国家授时中心首页 English 收藏
 
 
首页  
 
 
 
 
 
                        对外合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开放资源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国家授时中心与长安大学等单位成功举办“2012 GPS/GNSS国际学术年会”

日期:2012-11-05 17:31:00

 

20121031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长安大学、全球华人定位导航协会、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 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的“2012 GPS/GNSS国际学术年会在长安大学隆重开幕,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日本、印度、印尼、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巴基斯坦、捷克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名知名专家及学者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吴海涛副主任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科学院杨元喜院士,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广录副主席,西安测绘研究所副所长兼总工程师胡莘,中国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副总工程师侯鹰,法国国家地理研究所Zuheir Altamimi教授,澳大利亚环境资源部Matt Higgins教授,澳大利亚空间科学部Peter Teunissen教授,全球海外华人定位导航协会主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冯延明教授,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肖平,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教授,长安大学地测学院院长范文教授, 长安大学地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勤教授。

    GPS/GNSS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PS/GNSS)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专注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与应用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汇聚世界一流的有关GPS/GNSS方面的专家、学者、产业界人士和研究人员,为他们提供一个发布有关GPS/GNSS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的机会,以推动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发展,并促进相关交叉学科在此领域内的进一步发展。

本届GPS/GNSS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是“GNSS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会专家学者在两天的会议中围绕GNSS导航定位新技术、精密钟差与时间同步、精密单点定位、GNSS信号处理、精密定轨和定位、GNSS增强系统与GNSS完好性、GNSS应用等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同时,来自国内的7家企业和研究所在会议上展示了其各自的研究成果。会议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国家授时中心吴海涛副主任主持会议开幕式
                         图为各国与会代表合影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710600  网页维护:yanbaorong@ntsc.ac.cn

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统计 陕ICP备06046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