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首页 English 收藏
 
 
首页  
 
 
 
 
 
                        对外合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开放资源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中科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GNSS数据处理概论”系列讲座

日期:2012-07-20 22:09:00

 

中科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国家授时中心人事教育处从2012年7月11日下午开始在国家授时中心会议室举办关于“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n,GNSS)数据处理概论”的系列讲座。该讲座持续2周,于7月20日结束,由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欧吉坤研究员主讲。国家授时中心人事教育处李平处长主持了会议,杨旭海研究员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欧吉坤研究员系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地测量数据处理和GNSS理论研究,发展了有特色的测量误差理论。为提高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在数据处理方面的能力,国家授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志刚研究员代表国家授时中心向欧吉坤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欧吉坤研究员为国家授时中心客座教授。

“GNSS数据处理概论”系列讲座共分五个部分,分别为GNSS多模环境下数据处理理论、线性模型与参数估计简介、GNSS数据融合方法、GNSS秩亏问题解法及GNSS病态问题解法。该讲座作为授时中心研究生的选修课,从基本理论入手,由浅入深的介绍了GNSS数据处理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对科研人员及研究生的数据处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欧吉坤研究员被聘为国家授时中心客座教授

中科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举办为期两周系列讲座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710600  网页维护:yanbaorong@ntsc.ac.cn

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统计 陕ICP备06046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