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首页 English 收藏
 
 
首页  
 
 
 
 
 
                        对外合作 学术交流 开放课题 开放资源
 
 
 
通知公告
相关链接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ames M. Moran教授到国家授时中心做学术交流

日期:2012-08-29 22:05:00

 

2012年8月17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天文系James M. Moran教授来国家授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VLBI技术进展及新科学应用”的学术报告。国家授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志刚研究员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旭海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Moran教授在报告讲述了VLBI工作原理,技术发展及其在黑洞成像应用方面的发展情况。报告深入浅出,有理论、有数据、严谨而不失趣味。随后,国家授时中心的科研人员与Moran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相关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Moran教授作为哈佛大学、哈佛-斯密松天体物理中心知名教授,被誉为射电甚长基线干涉仪(VLBI)之父,在射电天文(天体物理脉泽、大质量黑洞、宇宙距离测量)、信号处理、干涉测量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诣。我国现在从事VLBI研究的很多首席科学家和研究骨干都曾受益于他的指导和帮助。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James M. Moran教授到国家授时中心做学术交流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710600  网页维护:yanbaorong@ntsc.ac.cn

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统计 陕ICP备06046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