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首页 English 收藏
 
 
首页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开放课题 开放资源
 
 
 
通知公告
· 热烈祝贺我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隆重召开!(2009-05-23)
· 本周六班车停开通知!(2009-05-11)
· 暑期工作时间更改通知!(2009-05-11)
相关链接

国家授时中心乔荣川研究员应邀赴中科院地环所作《太阳辐射与天文气候》专题讲座

日期:2011-09-29 09:49:00

 

国庆前夕,应安芷生院士的邀请,国家授时中心乔荣川研究员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作了为期三天的《太阳辐射与天文气候》专题讲座。地环所的三十余名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讲座内容涉及到宇宙起源、地球与太阳系、坐标系与时间历法、太阳辐射和天文气候等多个方面。这次讲座对于地学学科的科技人员了解相关的天文学知识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他们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国家授时中心测轨室的李志刚研究员和部分研究生也旁听了讲座,并与地环所的科技人员开展了交流。

安院士在讲座结束时表示,类似的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应该经常性地开展下去。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710600  网页维护:zhangyan@ntsc.ac.cn

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统计 陕ICP备06046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