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授时中心首页 English 收藏
 
 
首页  
 
 
 
 
 
                        国际合作 国内合作 开放课题 开放资源
 
 
 
通知公告
· 热烈祝贺我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隆重召开!(2009-05-23)
· 本周六班车停开通知!(2009-05-11)
· 暑期工作时间更改通知!(2009-05-11)
相关链接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Per Enge教授一行到访国家授时中心

日期:2011-05-31 00:00:00

 

5月22日至23日,美国斯坦福大学Per Enge教授、卫星导航专家A.J. Van Dierendonck博士、科罗拉多大学Penina Axelrad教授、斯坦福大学Todd Walter博士、Trimble导航研究院Kevin Chin博士、斯坦福大学Grace Gao博士一行六人,应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主任卢晓春研究员的邀请,对国家授时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

  Per Enge教授是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教授、斯坦福大学GPS研究实验室主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ION会员,IEEE Fellow,因在卫星导航领域的突出贡献相继获得ION开普勒奖、瑟洛奖和布尔卡奖,其合著的《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Signal, Measurements and Performance》一书已成为卫星导航领域的经典教材。

 22日,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成员与美国专家进行了技术研讨。卢晓春在介绍国家授时中心简况后,向对方详细介绍了导航与通信研究室从事的科研工作以及所取得的相关科研成果。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未来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美国专家还参观了国家授时中心时频基准实验室、量子频标实验室、CAPS主控站以及GNSS空间信号质量监测与评估系统等。

 23日,Per Enge教授、A.J. Van Dierendonck博士和Penina Axelrad教授在科研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A Global Safety of Life Service from Multiple GNSS Constellations”、“Development of the GPS L5 Signal”、“Application of GNSS to Environmental Studies”的科研报告,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国家授时中心窦忠副主任会见了外国专家,对国家授时中心的授时体系、研究领域和科研进展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美国专家对国家授时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还就定期进行学术研讨、科研人员互访以及博士后培养等相关合作达成共识。

国家授时中心窦忠副主任会见美国专家

国家授时中心导航与通信研究室与美国专家进行技术研讨

科研报告会现场

双方合影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路3号  710600  网页维护:zhangyan@ntsc.ac.cn

中国科学院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站长统计 陕ICP备06046000号